close



 


我常常會為了一朵花、一棵樹、一個鮮為人知的水塘、一個人跡罕至的瀑布、一個深山中綠意盎然的草坪,開很久的車、走很遠的路,倒不是因為花樹有多絕美,景色有多仙境,單純只是一份對自然生態的熱情,當然也因為自己喜歡拍照,因此能夠把這份熱情留下一點記錄,有時候自娛,有時候娛人,增添一點生活情趣。  


2011年春天,無意間在仁愛路圓環發現一株從未見過的樹花,黃白相間帶點鬚鬚的花朵,一看就知道是外來種,只是不知道怎麼會突然冒出來,當下拍照存證後從網路尋求答案,現代網路真是太便利,很快的答案就出來了,原來是在台灣算是珍奇的“加羅林魚木”,最大一株的本尊就在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巷子溫州公園旁一個台電的小辦公區,我突然回想起了我幾年前就聽說這株樹花的訊息,只是一直沒有行動去尋花,於是我跑去溫州公園欣賞本尊,一看真的有點震撼,我看過太多樹花,但真的就沒有看過這麼壯觀的單株,這一段尋芳的過程去年曾經留下記錄。  


一年又過去了,仁愛路圓環的魚木已經增至四株,分佔分道島的四個角落,而溫州公園旁最大的一株,也在近日開花,花期超過一個月,就在溫州公園的旁邊,附近的巷道雖然狹窄甚至有點零亂,但是人文薈萃、熱鬧非凡,有很多小餐廳、小咖啡廳,午後時分帶杯咖啡,坐在溫州公園,靜靜的欣賞這棵樹,看看熙來攘往的人群,給生活一點悠閒。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崇德阿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