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常常在大屯山峰頂或是二子坪,往遠方一望,就看到一個渾圓的山頭,在台灣很少一個山頭像面天山那麼的渾圓,也不記得年輕時是否走過,不過確定是已經很久沒有往那一帶逛了,曾幾何時,不知道什麼時候渾圓山頭上竟然多了個點點,成面天山最顯著的地標,幾年來面天山一直是我想登上的目標,雖然並不會太困難,但也一直沒成行,幾度逛進向天池,遙望著面天山,總有一天會走上去吧。


 


雙十節前一天,天候並不好,既然已經決定要登面天山了,只要沒大雨,上去應該沒有太大問題,還好抵達二子坪時,雨勢已經趨緩,只有間歇小雨,今天目的很清楚,上面天山、向天山、向天池、然後回到二子坪,走一個環形步程,全程近9km,雖然知最近身體狀況不好,不過我知道比較艱苦的是在前段,後段從向天山、向天池回到二子坪,路況至少沒有爬坡攻堅,雖然體力放盡,應該還是可以走得回來。


 


目的很清楚,所以沒有在二子坪多所停留,直接走到面天坪的登山口,攻頂步程600公尺,這一段真是要人命,一路都是陡階,幾無緩衝路段,加上天雨路滑只能亦步亦趨的前進,我像老牛拖車般緩慢登高,直到峰頂稜線出現,茫霧中導航板隱約浮現,我才一股作氣登頂成功,雖然只是間歇細雨,但是風勢相當強大,視線也不佳,但我還是環顧四周,有一個“自”字拓樁,旁邊有顆三等三角點,因為風勢大,所以我沒有登上觀景台,風頂是個小平台,如果天氣好,北看金山、南看蘆洲淡水景觀應該是非常清楚,我沒有停留太久,直接往向天山前進。


 


從面天山往向天山,感覺上像是從七星主峰往東峰,中間是個碗狀地形,先下坡再上坡,大約十分鐘就可以登上向天山,要不是看到“然”字拓樁,我還真感覺不出這就是向天峰頂,自此往向天池前進就是一路下坡,約20多分鐘就可以抵達池邊,雖然有一陣子雨天,但是向天池仍然呈現乾涸,由於沒水加上已經來過多次,於是在池邊樹林內休息補充乾糧,感覺上體力已經放盡,不過回到二子坪停車場還有4.2km,步履越走越沉重,雨勢也開始放大,還好主要路段已經走完,就這樣狼狽的拖回車上。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崇德阿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